淡水越南小棧

★店家:越南小棧(淡水店)

★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16號

★電話:02-2626-0418

★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phuong.vietnamesefood/


首圖是2020年時某次公司聚餐選定越南小棧淡水店,老闆爆點超多樣菜,真的吃的很爽,這間店就是很適合4人以上前來用餐,店內有名的是黃煎餅(桌子中間)、咖哩麵包、涼拌木瓜絲...口味都很不錯,大家一起分食可以吃到好多道,換算下來一個人餐費也不貴,後來我自己又跟男友來了好幾次,已經算不清是幾訪了XD (至少吃五次以上了)

圖中是有名的黃煎餅,人多可以一起分享的超大黃煎餅

看起來就像超大蛋餃,裡面是包青菜、雞肉、豬肉與蝦子

三芝店旁邊也有停車位可以容納4-5台車,不過三芝店我沒實地去用餐過,我都在離我較近的淡水店用餐,看其他食記感覺三芝店裝潢更大更有特色呢

想看更便宜的黃煎餅可以點這裡:延伸閱讀 淡水安江越南小吃 比臉還要大的黃煎餅只要130元!

淡水越南小棧

2022.6月拍攝,近期有調漲價格但漲幅不大(10元上下吧)

我們兩個人能點的不多,每次來標配都是河粉+咖哩麵包+生菜春捲+泰式奶茶,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,奶茶換成紅毛丹,春捲換成蝦醬高麗菜,這兩道都沒吃過來嚐嚐。

淡水越南小棧

週末晚上八點還很多客人陸續進來用餐。環境寬敞燈光明亮,每張幾乎都是四人大桌,團體也可以選擇圓桌,桌與桌之間距離很有餘裕,尤其燈光讓人增添不少食欲。

淡水越南小棧

淡水越南小棧

紅毛丹 NT$80

喝起來就是紅毛丹罐頭與很多冰塊組成,這杯真的偏小貴,口味就跟罐頭一模一樣,裡面大概有4-5顆紅毛丹。冰塊還沒融化前喝一口非常甜,建議等冰塊稀釋後再飲用剛剛好。(不過下次會乖乖點回泰式奶茶XD)

淡水越南小棧

淡水越南小棧

第二上桌的是我的生牛肉河粉NT$140,一上桌就驚嘆碗真的超大。雖然菜名是生牛肉河粉,但上桌前廚房會先用熱湯淋過牛肉,所以算半熟狀態,牛肉大約有4-5片其他就是河粉、洋蔥、豆芽菜、九層塔與蔥。

喜歡河粉的鮮湯頭配上九層塔香氣,我可以喝到見底沒問題哈哈。

淡水越南小棧

蝦醬高麗菜NT$130

個人覺得蝦醬跟空心菜比較搭,不過男友想吃高麗菜今天就點高麗菜。

上桌時覺得...這份量這價格NT$130...(OS: 是不是又不小心踩雷了..?)

但如果是好吃的就還可以接受,可惜,這道並不好吃。

可能是前陣子剛嚐過暹羅廚房的蝦醬空心菜,那滿滿濃厚的蝦鹹味在我的味覺上立了一個高標,從此低於標準的蝦醬都會讓我感到一陣空虛。

延伸閱讀: 新北推薦泰國菜三重暹羅廚房 百元泰式料理一個人也能吃

越南小棧這道份量偏少,吃起來沒有蝦味也不太鹹,處於一種不上不下,而且我還吃到燒焦的"蝦米"味,吃到燒焦的真的很怪...當然每家做法不予置評,只是這道下次先不要。

9.jpg

上完蝦醬高麗菜後又多等了10分鐘才上咖哩麵包,這道每次都等蠻久的,我們都笑說雞還在殺XD

不要看他好像只是一般的咖哩,這麼橘黃的顏色除了本身香料也有南瓜的功勞,尤其是熬了很久一夾就碎的南瓜與洋蔥的香甜一起融進了湯裡,撕了一小塊麵包配上咖哩,他真的可以給你的味覺一個新世界。

我們吃了四五次,每次都在研究這道到底加了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又特別,最後覺得應該是椰奶、南瓜與洋蔥讓咖哩多了層次感,加上法式越南麵包外層偏硬、內層卻柔軟多孔洞容易吸附湯汁,一口咬下就是滿足!這道真的要兩個以上的麵包才會飽XD

 

整體來說淡水有不少間越南料理,個人就吃過了3~4間,平心而論河粉的口味與份量都差不多,但咖哩麵包就只有越南小棧獨有,偶爾想吃個環境好氣氛佳的晚餐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越南小棧,分享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Al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